主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换届两年焕新机
日期:2020-07-14 11:29  来源:湖南中华职业教育社  浏览量:
----湖南中华职业教育社召开第五届第二次社务委员会议
            
        省职教社换届以来工作有何新进展?高职学院如何利用职教社平台资源发展本科职业教育?新时期社务委员如何把握大势大局履职尽责?
        7月13日,在省委统战部召开的湖南中华职业教育社第五届第二次社务委员会议上,与会代表聚焦这些热点话题畅所欲言。

杨维刚作工作报告
       
        换届不换初心,改革不改特色。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省委会主委、省中华职教社主任杨维刚工作总结干练、有力。他娓娓道来的政治建设、温暖工程、创业大赛、培训服务、主题宣传、疫情防控等工作,晒出了一张张实实在在的成绩单。
        省职教社2018年12月换届以来,特别是转隶省委统战部后,注重加强政治建设,凝聚人心引领事业发展,既在思想政治方面与统战部机关保持步调一致,又在重心下沉方面与职业教育、基层师生需求有效对接。
 
颁发捐赠证书
 
        职教扶贫品牌工作“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资助贫困学生3851人,在安化县承办了全国温暖工程教育移民现场总结表彰大会,全国政协原副主席马培华在会议讲话中对湖南经验再次高度评价;
        创新创业品牌工作黄炎培职业教育奖创业规划大赛,2019年参赛团队和参赛人数创历年新高,参加全国大赛中高职组双双获得一等奖第一名;


杨维刚为首批“社员之家”单位授牌

 
        硬实力增强了,软实力也得到提升。2019年,联合湖南教育报刊集团创办了《爱你·职教创客》杂志,持续推出两大工作进展和典型事迹,不断做优品牌;
        既要汇智汇力,也要借力使力,职教社的统战、教育、民间资源优势才能焕发勃勃生机。
        依托社办学校湖南科技职业学院,培训创业致富带头人1561名,学员陈锡智回乡创业、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事迹,得到许达哲省长的肯定;
        依托湖南省温暖工程基金会发起公益众筹项目,募集资金140余万元,投身战疫抗疫防疫,得到全国总社推广和表扬。
        有为才有位。湖南社在全国省级社工作综合评比中继续保持领先地位。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吴桂英对湖南中华职业教育社工作给予肯定批示,感谢职教社为教育事业发展所做的贡献。
        杨维刚欣然为湖南省温暖工程基金会疫情防控众筹项目捐款单位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长沙生殖医学医院、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颁发捐赠证书,以彰善举。


签订战略合作意向书

 
        全力加强政治引领,着力谋划建言献策,合力实施温暖工程,大力开展创业大赛,致力传播职教思想,努力推进自身建设,杨维刚对下一阶段工作作了有力部署,围绕这些目标实现亮出了几个实招。
        调整充实社务委员会是关键。根据工作需要,结合人事变动情况,会议选举省教育厅副厅长王仁祥为副主任、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马碧为社务委员、省社办公室主任冯立兵为秘书长、省社办公室副主任周勇为副秘书长。
        有了组织这个指挥部,还要发挥基层组织广大社员的“细胞作用”,延伸触角,扩大职教社的社会影响。为此,杨维刚为首批10个中华职业教育社“社员之家”单位授牌。


考察湖南金职伟业母婴护理有限公司

 
        育新机,开新局。为了加强在扶贫攻坚、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深度合作,湖南中华职业教育社、湖南省温暖工程基金会、杭州贝腾科技有限公司、湖南金职伟业母婴护理有限公司、湖南省旅游学会5家单位签订了战略合作意向书。
        会议还开展了形势与法制教育讲座。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中华职教社副主任邓焕生主持会议 。
会后,与会代表考察了教育部第三批1+X证书制度试点企业湖南金职伟业母婴护理有限公司。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