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一家一”惠及梅城职教学子
日期:2019-06-27 15:25  来源:湖南中华职教社  浏览量:

 6月25日,随着民进湖南省委“文化惠民·同心共进”活动在梅城攸县拉开序幕,株洲市生物工程中等专业学校“民进·同心班”50名贫困家庭学子喜获“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项目20万元资助款。

 

    家庭变故、父母离异、突发意外……这些孩子或多或少遭遇了生活的挫折,所幸,民进省委的爱心捐助将帮助他们完成职业教育学业,并通过就业带动家庭脱贫。

 

图片1

全国政协常委、民进湖南省委主委、省环保厅副厅长潘碧灵讲话

 

    民进湖南省委自2012年10月参与实施“一家一”项目以来,先后募资在相关职业院校开办了旅游、汽车、特教、幼教、服装等职业教育同心,打造了“文化惠民·同心共进”社会服务品牌。

    全国政协常委、民进湖南省委主委、省环保厅副厅长潘碧灵表示,民进省委联合湖南中华职教社每年组织两次扶贫助学活动,就是要发挥人才优势,整合资源,关爱职教学子,让贫困学子安心学习、学有所成、成有所用、全家脱贫。截止目前,已经筹款320万元,开班16个,惠及品学兼优贫困学生800名,为我省脱贫攻坚注入民进力量。

 

 

图片2

民进省委副主委李平(右)代表民进省委现场捐赠

 

图片3

湖南中华职教社副秘书长冯立兵(右)为项目实施学校授牌

 

    株洲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覃万成在讲话中倡议更多爱心人士参与“一家一”项目实施合力推动精准扶贫和公益慈善事业项目走向深入,惠及更多需要帮助的人群希望学校认真履行合作协议,全面推进项目落地落实,在课程设置和学生能力培养上精益求精,为株洲区域经济发展培养更多适应市场需求的技能型人才

 

 

图片4

株洲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覃万成讲话

 

    民进省委副主委、省政协常委李平,湖南中华职业教育社副秘书长冯立兵,民进省委办公室主任胡振宇、组织处处长赵品山、社会服务处处长罗琪、联络处处长吴壮力,株洲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段晓茅,民进株洲市委主委、株洲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郝建东,民进株洲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刘朝晖,攸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陈运发,副县长陈代陆以及株洲市生物工程中专师生代表等100多人出席授牌仪式。攸县县委书记康月林致辞,攸县县委副书记、县长苏涛主持会议。(通讯员 谭圣林 杨鹏飞)

 

图片5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