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郭建国出席指导省职教社机关支部民主生活会
日期:2019-03-22 11:38  来源:湖南中华职教社  浏览量:

按照厅机关党委《关于开好厅委机关及直属单位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组织)生活会的通知》(湘教党通[2019]1号)要求,2019年3月20日下午,湖南中华职业教育社机关支部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工委委员郭建国,省教育厅职成处副处长周韶峰出席指导,社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图片1

民主生活会现场

  社机关支部高度重视,把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做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并做了充分的准备。会前,领导班子成员准确把握“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布署落实到实处”主题和要求,认真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查找突出问题,集中学习讨论,相互谈心谈话,深刻剖析问题产生原因,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意见,结合工作实际,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为召开本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会议首先通报了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和上一次民主生活会整改工作落实情况。随后,副秘书长、调研员冯立兵代表社机关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进行多层次查摆和深刻剖析,并提出了始终坚持“两个维护”,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严明政治纪律,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始终坚持强化责任担当,不断转变工作作风四个方面的整改措施。紧接着,班子成员冯立兵、周勇相互之间开展了认真而坦诚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过了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

  郭建国在点评中对职教社机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职教社机关在过去的一年,虽然单位小人员少,但在党的建设方面得到显著加强,在单位主要负责人没有明确的特殊情况下,没有影响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坚持学习常态化,取得了很好的工作成效。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扎实,各项程序规范到位,批评和自我批评客观坦诚,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要求,职教社机关领导班子认真梳理此次民主生活会查找出来的问题,切实做好整改落实工作,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实效。同时他对社机关领导班子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在职教社群团改革的特殊时期,大家要一如既往地坚守岗位,齐心协力一条心,加强党的建设,做好日常工作,确保群团改革稳步推进;二是要围绕“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和黄炎培职业教育奖创业规划大赛等品牌项目,进行全面总结、提炼、推广,进一步提升水平、提升高度、提升站位,进一步放大效应、体现价值;三是要坚决落实“两个责任”,加强内部建设和管理,加强学习,加强自律,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树立职教社机关良好形象。

 

图片2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工委委员郭建国点评

  最后,冯立兵作表态发言,职教社机关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结合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迅速拿出具体方案和整改清单,坚决立行立改狠抓整改落实,推动职业教育改革和职教社事业发展。(通讯员 董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