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温暖工程温暖将军故里
日期:2019-02-02 10:42  来源:湖南中华职教社  浏览量:

汨水之源传精神,将军故里送温暖。2月1日,湖南中华职教社、九三学社湖南省委、湖南省温暖工程基金会在将军故里平江县,开展温暖工程新春走基层活动,并召开“泛海助学行动”平江受助学生代表座谈会。

湖南中华职教社副秘书长冯立兵九三学社湖南省委社会服务处处长熊英,湖南省温暖工程基金会理事长、中华职业教育社社会服务部部长谭圣林,九三学社湖南省直经贸支社主委、中国助学网湖南工作站站长熊湘波,湖南顺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经理苏浩仁,九三学社岳阳市委专职副主委付萍等参加活动。平江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张满兰主持座谈会。

 

 

“泛海助学行动”座谈会场

全体成员和“泛海助学行动”平江县20位受助学生一起参观了平江起义纪念馆,重温历史,感恩时代,接受红色爱国主义教育。

座谈会上,湖南中华职教社副秘书长冯立兵介绍了温暖工程及“泛海助学行动”项目实施情况。近年来,湖南中华职教社和湖南省温暖工程基金会以“温暖工程”为抓手,打造了湖南“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泛海助学行动”和“温暖工程走基层”等品牌项目,下一步将发起腾讯公益平台众筹,组织实地走访慰问,形成线上线下良性互动,持续把温暖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上。

 

 

冯立兵(右)为受助学生发放奖学金

 

 

熊英(左)、苏浩仁(右)与受助学生合影

 

 

谭圣林(左)为平江县职校贫困学生发放新春慰问品

 

九三学社湖南省委社会服务处处长熊英表示,将不断创新“一对一”帮扶模式,搭建受助学生交流互动、感恩回报平台。九三学社爱心企业湖南顺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经理苏浩仁现场捐款2万元,为受助学生代表发放奖学金。九三学社湖南省直经贸支社主委、中国助学网湖南工作站站长熊湘波就大学生学习就业、为人处世等方面提出建议。

 

 

熊湘波(右2)、付萍(右1)为受助学生发放奖学金

 

平江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张满兰勉励受助学生要珍惜好时光,历练内功,莫负青春;要珍惜好时代,感恩国家,莫负众望;要珍惜好机会,投身实践,莫负自己。她鼓励受助学生发挥专业特长,利用返乡假期开展乡村振兴调研,为家乡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受助学生代表表达感恩之心

 

受助学生一一汇报了大学期间所学、所做、所感。他们有的通过兼职做家教、参加社会实践赚取生活费,补贴家用;有的参与学生会、社团活动,通过无偿献血,用微薄之力回馈社会;有的积极上进,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受助学生李晴鹏的发言“贫困不是放弃的理由,贫困是努力的理由”,赢得会场一片掌声。

同学们一致表示,要弘扬“崇礼、尚勇、厚德、图强”的平江精神,传播泛海正能量,努力奔跑,做时代的追梦人。

 

 

参观平江起义纪念馆

 

据悉,湖南于2017年开始实施“泛海助学行动”,由中国泛海控股集团4年内捐资2亿元,资助我省4万名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大学新生,每人5000元。在湖南省委统战部牵头领导下,两年来共资助19451人,发放资金9725.5万元,实现了“受助对象全覆盖,资金发放零差错,社会影响正效应”的工作目标。其中,在平江县资助学生572人,发放资金286万元。(通讯员 谭圣林 马晓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