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支部活动暖农家
日期:2019-03-14 14:59  来源:湖南中华职教社  浏览量:

新春时节送温暖,支部扶贫暖农家。1月30日,省委统战部党派处支部、湖南中华职教社机关支部联合开展以“温暖工程新春走基层”为主题的党日活动,赴宁乡市青山桥镇田坪村、巷子口镇扶风村走访慰问残疾智障人士家庭,为她们送去慰问金和大米、食用油、棉被等物资,也为她们送去新春祝福。

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副处长叶迪康、调研员陈建政,湖南中华职教社办公室副主任周勇,湖南省温暖工程基金会理事长、湖南中华职教社社会服务部部长谭圣林,以及两个支部机关党员干部、部分爱心志愿者参加活动。全国道德模范、中国十大杰出母亲、全国先进工作者任菲莉应邀参加。

 

爱心满满走基层

 

叶迪康(左)为任菲莉颁发“爱心使者”聘书

 

陈建政(左2)了解困难家庭生产、生活情况

在青山桥镇田坪村黄连香的家中,周勇关切地询问她家的生产、生活状况及两个智力残疾孩子的情况,鼓励她们一家树立信心,利用国家精准扶贫脱贫攻坚的有利政策,尽快改善家庭的现状。

 

 

周勇(左)为残障青年及母亲送上慰问金和物资

 

支部成员与群众合影

“这些特殊的残障人士的母亲,她们为自己的孩子撑起了生命的蓝天,但社会却忽视了她们,我要站出来为她们代言,希望社会各界给予她们更多的关爱,让她们充分感受到人间的温情……”湖南省温暖工程基金会“致敬!苦难母亲”公益慈善众筹项目“爱心使者”任菲莉如是感言,任菲莉也是一位“苦难母亲”,照顾两个脑瘫的双胞胎女儿已经30多年。

2019年1月17日,由湖南省温暖工程基金会发起的“致敬!苦难母亲”公益慈善活动正式登陆腾讯公益平台,并多次登上了乐捐首页。截至目前,已经获得4164位爱心人士的捐助,共计筹得善款51339元。湖南省温暖工程基金会理事长谭圣林表示,基金会成立11年来,通过持续实施各类公益慈善项目,温暖帮扶了一大批弱势群体。这次公益慈善活动所募集到的社会资金,将以关爱礼包、特困帮扶、心理辅导等形式,为这群特殊的“苦难母亲”排忧解难,让她们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爱,增加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谭圣林(左)为残障青年及母亲送上慰问金和物资

 

任菲莉(左)与残障青年母亲黄连香交谈

在支部活动现场,叶迪康为任菲莉颁发了温暖工程“致敬!苦难母亲”项目“爱心使者”证书,他对活动作了点评,他说,支部活动进农家是真正的“接地气、沾露珠、带泥土”,也是支部创新党建工作方式的一次生动实践,能够更好地了解基层群众的需求,促进党的作风建设,真正做到听民声、问民意、暖民心、解民忧,把温暖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上,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投身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全体支部成员表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党课,既是一次精神的洗礼,也是一次信念的锤炼。(通讯员 董徽)